[前菜] 廚房研習班。黃金糖心蛋。0 失敗率

我來補文了,這個我已經做了好一段日子了,
一個簡單又好吃的食物,卻是在外面賣不便宜...
自家製作是外面賣的一半價錢~
平日喜歡吃黃金糖心蛋的朋友就一定要試試了~
跟著 Rain 提示,你一定可以做到 0 失敗率的黃金糖心蛋

黃金糖心蛋
材料
雞蛋 6隻

滷汁
生抽 10湯匙 (150ml)
老抽 2湯匙 (30ml)
味醂 12湯匙 (180ml)
日式料理酒(清酒) 6湯匙 (90ml)
清水 48湯匙 (720ml)

醬油:味醂:日式料理酒(清酒):水
1:1:0.5:4
基於我想上色一點,抽了少許醬油改為老抽...
如果家中有鰹魚醬油也可以改用他,不過就要自行調味

1. 把滷汁材料倒進煲內,大火煲滾之後放涼,備用 (沒圖)
2. 清水倒進乾淨的煲內,水的份量是蓋過雞蛋,把雞蛋拿走
3. 大火煲至滾起,倒入一碗開水

4. 小心放下雞蛋,煮5分半鐘,這5分半鐘需要一直搞拌翻滾雞蛋
5. 5分半鐘之後,關火蓋好焗1分鐘,小心取出雞蛋

6. 之後把雞蛋泡在冰水裡,這樣就不會讓雞蛋過熟,而且剝蛋殼也會比較易
7. 把雞蛋放進滷汁內,冰凍24小時

*煮雞蛋的時間要看雞蛋的大小、爐頭的火力,
首次試做我建議先一、兩顆看看有沒有成功做到糖心蛋
另外,畢竟雞是半熟的,請用一些優良的雞蛋
滷汁可以冷藏之後待用,不過每次使用前都要翻熱放涼,以確保食物安全
翻用的滷汁記得要試一下味道,因為經過多次翻用味道會變淡

美味的黃金糖心蛋完成了!!
非常易做,只要掌握好煮雞蛋的時間即可,
雞蛋是屬於容易壞掉的食物,建議完成後2-3天內要食用
所以不要一次做太多~

希望你都會試一下我這個做法~
基本上是 0 失敗率的!!
如果你在剝蛋殼時沒失敗的XD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