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主食] 廚房研習班。Dauphinoise Potatoes (馬鈴薯千層派) 。 新手也可以完成的美味

這個又拖了一個多月才更新,真不好意思><
本月初比較多試用文,月底會更新多一點自家文章的!
Rain 超愛吃馬鈴薯,而且用馬鈴薯來製作食物也很簡單!!
今天就一起來做馬鈴薯千層派,新手也可以做到的美食!!
大家喜歡的,下次再寫其他馬鈴薯的食譜!!

Dauphinoise Potatoes (馬鈴薯千層派) 
份量 2-3人 (因為超膩,吃不下這麼多)
材料
馬鈴薯1-2個 (約350g) 
忌廉 (鮮奶油) 150ml
牛奶 35ml
牛油 10g
蒜 適量
適量 
黑胡椒粉 適量 
*食譜是根據松露玫瑰的食譜再作修改的 (按我前往)

馬鈴薯去皮,洗淨,略為吸乾水

切片,吸乾水,待用
我不是用刀切,因為我刀工弱,我用刨成薄

煮汁料,牛油煮溶,倒牛奶、忌廉
基於我們不吃蒜,所以我們只是加熱要它的味道,之後會把蒜撈起
如果你是吃蒜的,可以把蒜切成丁粒或打成蒜蓉,之後加熱..不用撈起~

之後我們就可以把馬鈴薯片排在焗盤上,
一層馬鈴薯,灑上黑椒、鹽,如果你喜歡的可以加少許香料...

之後把汁料倒進烤盤內,一層一層疊上去...
如果最後一習還有汁料剩下,全數倒下去...
不過一般都不會有剩...
*最好放過夜,等馬鈴薯可以更入味

最後的一層馬鈴薯也疊好,就可以灑上芝士(起司)
預熱焗爐180°C,烤50分鐘,
請按情況決定是否要加錫紙(鋁箔紙)

我完成之後的一些小建議,
不要疊太厚,太厚的底部會比較難熟透,
或是用一個大一點的烤盤...

一道美味的主食完成!!
非常簡單易做,不過超肥...
不易吃太多XP
但真的很好吃!!

Have a nice day~Good Luck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