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數數指頭原來雨娜看了王子的BLOG都有三個年頭了...
雖然當時加入王子blog的名字不是雨娜...嘿...而且雨娜是長期潛於水底的~
看了三個年頭也未見到王子的廬山真面目...嘿...雨娜多次想參加可惜時間夾不了~
星期3(4月13日) 晚雨娜放工去皇家太平洋酒店 參加 【楊貴妃宴】,深怕自己不識路的我...
一早就準備好地圖...可是...雨娜發現我入錯了門口...雖然都是皇家太平洋酒店的門口
但是! 去不到9樓的, 原來是要經過商場才可以...我承認...是我蠢 T_T

辛苦了嘉嘉為我們整了名片...亦辛苦了她為我們做招待啊~~辛苦了...謝謝啊~

楊貴妃宴有什麼吃?其實雨娜自己很怕看一些美輪美奐的菜名~
因為有時看菜名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,幸好的是酒店在美輪美奐的菜名下添加了正常的菜名...

餐巾上的圖案很配合我們的王子XD

一席十人,一共開了四席,卻有超過六位服務員為我們上菜...真的是宮廷式享受!

金衣白玉 (涼拌蘆薈帶子滑豆腐)
白玉是指滑豆腐,金衣就是你所見的金箔,配有蘆薈及帶子,
汁料上帶有一點子薑的味道,酸酸甜甜十分易入口,不喜歡薑味的朋友也可以一試的~
而在豆腐底部的是窩筍片(窩筍在上海,淅江一帶是好普遍的家常菜)
可是,香港不易吃到的~不喜歡吃菜的我也嘗試了一口,十分爽口的~
整體來說,雨娜會略為清淡了一些 (雨娜本身是喜歡濃味的東西)

雪裡藏珍 (燕窩蟹肉炒蛋白)
這個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個菜色...雪是指蛋白,而珍就是燕窩~意思就是蛋白裡藏有珍貴的燕窩
燕窩的份量十分足,蟹肉碎勁鮮味~蛋白又不會過老
而底部的鳥巢我們一度認為是香芋絲,吃下一點也沒有香芋的味道,原來是生麵炸成的~
鳥巢的確炸得很香,又不會太肥膩的~

參靈養生(靈芝菇伴釀海參)
雖然雨娜是中國人,但是正式吃中菜的次數十隻字頭數得到,而且雨娜有嚴重的偏食
海參...雨娜一直也不吃的,今次到來沒理由不嘗試一下,
海參很爽口,而內裡釀滿了彈牙的蝦膠,因為太好食...忘記了拍下切開了的海參!
我果然不合寫食評...嘻~

花漾年華(蟲草花北菇炖鰵膠)
這是一個燉湯,內有的蟲草花、冬菇及鰵膠,三款材料都是滋補養顏的,
蟲草花就是圖中橙橙地色一條條的那些,他的功效有很多,以久咳虛喘等症的輔助治療為最合我^^
鰵膠亦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絕對滋補養顏的好燉湯^v^
不過本身不喜歡冬菇味道的朋友可以放棄的,因為燉湯內有濃郁的冬菇味...不過十分清潤的~

雪肌透紅(玉露浸生班球)
雪肌就是指班球,透紅應該是指班球皮,而玉露就是米水...
喜愛吃魚的雨娜,覺得得一小片班球真的不夠吃啊!班球十分嫩滑~
玉露大家都在想是什麼,加了奶?加了忌廉?就是想不到是米水~

紗窗倩影(金湯釀竹笙)
金湯是南瓜湯,竹笙十分爽口,讚!
但是南瓜湯就不夠細滑,明顯吃到打不夠碎的「南瓜」,
破壞了口感,幸好的南瓜都蠻清甜,配合竹笙來吃,很不錯的^^

貴妃香苗(牛油果帶子炒飯)
雨娜對炒飯的要求是要乾身,這個炒飯一定是不合格的!
因為牛油果水份太多了,令到炒飯不夠乾身,吃下去時太過黏稠...
令到口感不好,而且帶子很小顆,沒什麼口感啊~味道上還可以的~

御庭貢品(貢梨炖雪蛤紅蓮)
貢梨炖雪蛤紅蓮十分清潤,而且帶有貢梨的香氣,而且一點也不會過甜...
十分讚的,可是雨娜是不吃雪蛤的...造成了一點浪費啊= ='

玉環美點(圓肉桂花糕/北海道牛乳雪米糍)
前者不是雨娜杯茶,不作評論~
後者真的很棒啊!因為十分軟熟,軟熟的雪米糍令人眼前一亮,可惜的真雪米糍的皮比較甜
令到雪米糍內裡的北海道牛乳味道比蓋過了~

後宮佳麗(精美鮮果盤)
蓮霧是什麼?雨娜本身是不識的...因為我不愛吃爽口的東西,不過見王子特別說出...
我就嘗了一口,感覺很清甜,而且有很多水份啊~感覺不錯啊~

當天雨娜吃得很開心...辛苦了嘉嘉及王子的招待~為我們開四席楊貴妃宴
有機會雨娜一定會再到來玩過的^.^

皇家太平洋酒店
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9樓
【楊貴妃宴】 原價 $688@1 (需兩位起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