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ining。Tasting] Origos 大閘蟹。九月圓臍十月尖 正是好時候

「九月圓臍十月尖,持螯飲酒菊花天」,正正是介紹了大閘蟹好吃的時候,
農曆八、九、十月都是大閘蟹當造的日子,而農曆十月正正是吃公蟹的好時候~
我相信愛蟹之人已經吃了第一水的雌蟹了,因為雌蟹是農曆九月是當造,不知你吃了沒有?
沒吃?不打緊,剛踏入農曆十月,還有公蟹吃,Rain 作為大閘蟹菜鳥,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XD

當天,我到了 Origos 取蟹,Origos 位於天后的歌頓道,如果坐 MTR 來也要走一段路,
不過 Rain 坐的是公車,行一段小路就到達 Origos 了,蠻好找的,因為它的門市整個都是白色的...
乍看來似是新式農產店的裝潢,也說沒錯的,
Origos 除了賣大閘蟹外,更有其他不同的產品
我當天見到有洛川蘋果、Parma Ham(巴拿馬火腿)、巧克力、花菇等等...

吃大閘蟹有三寶,紫蘇葉、蟹醋及薑茶,
在 Origos 入手大閘蟹完全不用苦惱,為了吃一次、兩次的大閘蟹,而入手配料之事...
因為 Origos 已經附送好了~真的很貼心,突然想吃也不用四出找配料了!
中國人說大閘蟹性質偏寒涼,所以配了紫蘇葉一起蒸煮蟹,紫蘇有驅寒的作用,
薑茶則餐後飲用,以驅寒之用,蟹醋不用多介紹了吧?

**蒸蟹前記得用牙刷把蟹爪、鉗等等清洗乾淨!!
入手大閘蟹後,Origos 會附上一張小卡片,是吃蟹的忌諱,大家一定要看啊~
這樣大家也可以吃得開心、吃得放心~

因為家中是三人吃蟹,所以除了拿試食的蟹外,我更付了 HK$160 入手一隻蟹~
說真作為一個菜鳥,它究竟是有多大我也不知道 XD

不過,媽咪說蟹大約有六両以上的,我當初收到試食時以為是細蟹的,
誰知道原來是大蟹,給我一個大驚喜啊!!!

蟹膏不算是很多,沒有迫爆蟹身的情況,但是蟹膏香濃,更出現白油的情況了~
我不識貨,初時以為白油是不能吃的,還以為大閘沒有熟透,
媽咪說這是大閘蟹公蟹特有的,別人都是為了吃它,不識貨~
白油是白色半透明感蟹膏,口感是綿綿密密、黏稠感重,
我不會形容,反正是跟平日吃蟹的不一樣~
公蟹的蟹肉鮮甜,真的是甜的,吃下沒有沾蟹醋也吃得到甜...
肉質也相對扎實的,沾上蟹醋真的是美味。
我媽咪以前在餐館工作,每當大閘蟹當造的日子,媽咪老闆都入手很多大閘蟹,
每次見到老闆吃大閘蟹,吃完都可以把蟹組回來的,我每次聽到都十分驚訝,
不知哪個時候才有這個功力呢?

【利益申報】
試食由 平台Try it 及 店家 Origos 提供,文中內容屬於個人試食後感受只供參考之用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