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很久沒寫飲食文了,最近也寫了很多試用了,不知會不會太悶呢?今天就寫寫飲食啦~
過去的星期天雨娜跟家人到銅鑼灣的鼎泰豐吃晚飯,朋友們都叫雨娜早點去比較好,
因為太晚去的時候就會很多人排隊,所以雨娜跟家人就六時二十分左右就到達鼎泰豐,排隊的人數不多
很快就可以入席了,並告知七時五十分要交回桌子,有職員帶領我們到桌上,在鼎泰豐最入的位置,
也就是近窗邊的位置,沒什麼境色可言,知道要在七時五十分交回桌子,雨娜跟妹妹很快選好吃什麼~

上海燻魚 HK$48 / 條
份量不多的倉魚,不過魚骨很多,不適合小孩及老人家吃,至於味道方便也不差,不過我沒有吃過正宗的燻魚,不知道跟正宗的有什麼分別,以雨娜來說不錯~

蟹粉小籠包 HK$68 / 6 個
小 籠包是雨娜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,大家對鼎泰豐的小籠包也讚不絕口,所以雨娜對它的期望很大,可是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,因為雨娜吃到的小籠包明顯是蒸了一段 時間了,小籠包頂尖的位於被抽乾水份,變得十分硬,而小籠包的皮也不算厚的,蟹粉跟豬肉的配合很不錯的,沒有腥味,而小籠包內的肉汁份量也可以的~
雨娜個人比較喜歡即叫即蒸的小籠包,而鼎泰豐的小籠包蒸了太長的時間,使得雨娜很失望~

蝦肉餛飩湯 HK$45 / 碗
蝦肉也蠻多的,不過湯明顯是味精湯,淺嘗了一口已經很口喝了,我飲用不到別人說的雞湯口味~

油炸排骨 HK$ 44 / 碟
當晚雨娜跟家人都覺得最好味的一道菜~排骨上沒有見到粉漿,而且蠻鬆軟的,味道十分好,是晚最好的一道菜

蝦仁肉絲蛋炒飯 HK$ 50 / 碟
鼎泰豐的菜餚比起雨娜平日吃的明顯是細碟的,而這一碟的炒飯也是一樣~
但是它炒得很乾身,沒有黏著的感覺很好吃啊!但是雨娜跟家人一共三人每人只分到一隻蝦~
雖然它的份量小,但是一碟炒飯只有三隻蝦,是不是太小吧?

紅燒牛肉湯麵 HK$ 58 / 碗
這個是後加的,因為吃了以上的食物都未夠飽,牛肉就有點淋,而麵跟普通的上海麵沒有大的分別
牛肉湯很濃味的,但是不是太合雨娜的合味,我不太會欣賞~

當天,食物很快就上了,而職員的服務也很欣勤,但是為了趕在限時前交桌子,吃得不是味兒
就如同雨娜在吃快餐一樣,跟平日吃中菜的慢慢吃完全不一樣的,也很不習慣這樣的模式
會不會再次光顧?我想...暫時不會了,因為我到鼎泰豐吃的原因只不過是為了小籠包,
可是它的小籠包未能得我心,再者這樣的模式,雨娜不太喜歡,要是這樣的模式,不如吃快餐了~
味覺是很主覺的我喜歡的,你未必喜歡,所以指供參考~

想找雨娜可以在以下的地方....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