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主食] 廚房新手菜。照燒雞翅膀。三個調味料就可以完成

今天又是廚房新手菜囉!
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菜色,不過很久也沒弄了~
因為我懶去買味醂、日式料理酒,所以很久很久也沒弄這個菜 XP
說真,Rain 真的不是很會煮菜,因為家中有媽咪煮...
間中才會去廚房搞搞震(搞破壞) <--是我媽咪說的
因為我煮完99%都不會洗碗...所以..哈哈哈!!
好了,來看看如何做囉~

照燒雞翅膀 (四至五人份量)
材料
雞翅膀 12隻

調味料(醃料)
醬油 3湯匙
味醂 3湯匙
日式料理酒(清酒) 3湯匙

作法
1. 雞翅膀在室溫解凍(溶雪)
2. 把所有調味料倒進雞翅膀內
3. 把雞翅膀放在保鮮袋中

4. 把雞翅膀放進雪櫃(冰箱)醃過夜,時間越長味道就越重

5. 把已經醃過夜的雞翅膀再次解凍(溶雪)
6. 適量的油 (因為我家是生鐵平底鑊,所以要多一點油,易潔鑊就不用這麼多)
7. 下雞翅膀,皮向下,這樣會迫出油喔,記得轉中小火,因為有味醂很易焦~
(很明顯我是忘記了...)

8. 把醃料倒回鑊內
9. 如有需要加適量的水
10. 焗10分鐘左右,中途記得要反雞翅膀

完成了!!
這個照燒雞翅膀真的很易做,新手一定可以做到的!!
下次再來說其他的雞翅膀做法吧...
因為我真的超愛吃雞XP

Have a nice day~Good Luck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