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一段日子都有幾位sis問我淘寶的問題,但是問題大致都是一樣,
我見近日我比較上有空,就先寫下大家應該要注意的地方~特別是第一次購買的朋友啊~
大多都是文字,會有點悶...不過想在淘寶買東西的朋友,而又未買過的,最好就看一下啊~

我18歲那年我就回到國內辦了工行的戶口,方便我購買及買賣(代購)
當時還未有什麼充值...近一年才多了的,我當時都是到兌換店匯$到國內的戶口,
再付款到支付寶....雖然我是什麼強人/達人,不過一般購買的東西/注意的東西我也可以講給大家知的=]

- 購買任何東西時都要冷靜,不要見到圖片美麗就立即購買~因為有很多圖片都不是實物圖!實物圖是什麼呢?
  實物圖就是店舖擁有實物自己拍下的照片,當然不是有實物圖就一定安全,不過一般都會比較好一點...
  除了實物外,還有細節圖,即是關於一些細微的部份~

- 不要只看好評,因為好評可以是刷出來的,其實根本就不是買家的打分,而是店家請人來刷分的...
  我建議大家可看差評及中評為主,最近才看好評要看一下大家有沒有給到一些實際的說話,如果沒有可以不理的
  內容及差評及中評才是評價店舖的準則 (我自己來說)

- 除了看內容及差評及中評,也可以到淘寶論壇的維權中心,這邊會有一些黑店的名單,這樣大家也可以遠離黑店

- 一定一定要安裝淘寶旺旺,因為淘寶只會認可淘寶旺旺的交談紀錄,有什麼貨不對版或欠缺或不退款等,
  都可以用淘寶旺旺作証據啊!什麼QQ等都不要用啊,還有一定要有舊紀錄啊!

- 收貨之後,不要太趕就確定收貨啊~必定要點齊貨及看有沒有次品,如果真的有問題就把問題貨拍下照片,
  這是一定要,因為方便向賣家証明及假如賣家不認都有証據!當然說話不要太過強勢,可以先軟一點談一下,
  大多的賣家都滿好說話的,如果真的是拖的時間才強硬起來,還是不退款/說不來的,可以直接申請退款,
  之後就找淘寶介入,記得一定要把資料填好=]

- 如果真的是已經自動付款了(因為收貨時間是有限制的,過了就會付款),也不用怕,可以先賣家談一下,賣家不理的
  你可以申請維權,一定要準備好淘寶旺旺談話紀錄,最好是拍照的,之後貨品問題照及文字形容/說明問題,不要加太多個人感覺
  要實話實說及不要太過強硬啊~記得要是付款後15天前進行維權啊~

- 運費的問題,一般賣家都不用你退回來,而說付一部分退款,要求你要了貨品,
  雨娜自己會看看賣家的態度及貨品是什麼及合不合用而決定是如何,雨娜是個好說話的人,不是太差的都接受的~
  一般情況雨娜都不會差評的,真的是太差才會的,我好似只是給了3個定4個...
  如果是要求退回來...一定要是用"到付",不要自己先支付啊~這點是一定要企硬!因為到付是對方承擔運費...
  如果自己先付,而對方不付...損失是自己啊~當然非品質/賣家導致的問題就不可這樣做囉~

最後...買前最好打個七折,不要期待是一樣的東西啊~因為網上購物是有風險的=]
小提示啊...一般台灣館的東西品質都是比較好的,不過價錢相對貴一點啊~
大約要說的東西都說了,再有問題都可以再問我的^^
至於淘點...都滿多人說過了...我就不說了,,,真的是有問題的可以問一下小妹=]
這篇我打了很久...希望幫到大家...同時可以淘得開心啊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