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閱讀。後感] 東野圭吾 - 解憂雜貨店

這本書買了好一段日子了,近日才把書取出來看,
我喜歡看小說,文字會演繹出故事,但每個人都有幻想空間,想到的故事也不一樣...
這本書是包含了幾個故事,看似是獨立的故事,偏偏又有關連...
一頁接一頁...完全停不下來...也不想停下來...

「這裡不只賣日常生活用品,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。
困惑不安的你,糾結不已的你, 歡迎來信討論心中的問題。」

我是被這句話吸引了,所以有入手購買了,煩憂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事...
困惑、糾結、煩惱...千言萬語數算不清...

「靜僻的街道旁,佇立著一家「解憂雜貨店」。
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,隔天就可以在店後面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。」

故意這樣開始的,似是平凡,偏偏東野圭吾老師寫下不凡的故事...
三個落難的小偷誤闖進了「浪矢雜貨店」,發現了「浪矢雜貨店」有著不可思議的能力,
信件能穿越時空,來到三十年後,而每個人的煩惱也不一樣...
假如你收到三十年前的信件...你會如何解答呢?

如果世上真的有如此的一家的「浪矢雜貨店」有多好...
也許不能解決問題,也沒有「答案」,
但也許是可以讓你得到救贖...

這本是我第一本看東野圭吾老師的作品,老師的作品是非常細膩...
故事一環扣一環,但沒有故意賣弄詭計、謎團,代入感也很重;
譯者王蘊潔老師的文字非常棒,完全不會因為是翻譯小說而看得很痛苦,感受到文字的溫感...
如果你未的過這本書,我推薦大家去看,雖然我沒有看到哭...
但那種心中翻騰的感覺一直也存在...

以上是我不專業的閱讀後感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