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食] 廚房研習班。蜜汁豬肉乾 Ⅰ

其實 Rain 自己超愛吃蜜汁豬肉乾,不過香港購買蜜汁豬肉乾越來越貴...
要我付款購買,我真的不想花這個金錢~
我見到網上介紹的自製蜜汁豬肉乾,好似蠻簡單的~
材料好似不多,只要有免冶豬肉(豬絞肉)、蜂蜜及一些日常的醃料
所以,我就初次試自製蜜汁豬肉乾!!

材料很簡單...
免冶豬肉(豬絞肉)、生抽、老抽、黃糖、雙蒸、白胡椒粉
另外,還要準備蜂蜜,不過是第二天才使用,所以沒入鏡...
因為今次的味道未算最滿意,所以就未能提供食譜,
等我試到最滿意的食譜後,才跟大家分享~

因為媽咪不愛肥豬肉,所以買了這個瘦肉給我...
但我經過今次的製作後,發現有帶一點肥的豬肉做蜜汁豬肉乾才好吃的!!
我下次再試的時候會買一盒有肥肉的免冶豬肉(豬絞肉)...

醃料跟豬肉混合...
我建議用的混合的豬肉容器不要太大,
太大就會很難令到豬肉呈現黏性,

把所有的材料、醃料順同一個方向起勁攪拌

大約四、五分鐘後,豬肉就會呈現黏性,
也就是我們廣東人說的「起膠」

這個時候就可以放進雪櫃(冰箱)冷藏,大約三至四小時即可...
不過Rain 一般會放置一晚,等肉更入味~

這個時候,你需要準備蜂蜜、水、烤盤、不沾布或烘焙紙,
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準備錫紙(鋁箔紙)...為了清洗比較容易,
我一般都會用錫紙把烤盤包好...
另外預熱焗爐(烤箱)至 150度
我們就把豬肉放在不沾布或烘焙紙上,之後用保鮮紙(保鮮膜)覆蓋..
接著就用桿麵杖把豬肉展平,盡量令厚薄平均一樣...

之後就送入焗爐,接著準備蜂蜜水,大約兩湯匙蜂蜜加一湯匙清水,完全混合即可
12分鐘後,就可以從焗爐取出烤盤...
如果烤盤上有很多肉汁,可以把肉汁倒走...

在豬肉表面塗上蜂蜜水,之後反轉豬肉的另一面塗上蜂蜜水
再次送入焗爐,也是12分鐘,由於塗上了蜂蜜水,很易烤焦,
所以,務必看著焗爐內的情況,焗爐傳出香氣,就代表完成了~~


美味的蜜汁豬肉乾完成!!
放涼後,可以把蜜汁豬肉乾剪細,之後放在雪櫃保存...
在吃的時候,可以把蜜汁豬肉乾放在微波爐翻熱...
雖然..還未是最滿意的配方,但是也很滿足...
下次再改良!!

Have a nice day~Good Luck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