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遊] 2012 初春台北趴趴走 × Day 3 Part 2 菁桐 

2012 初春台北趴趴走會繼續,還有三篇左右,很快就會完結了!!!
我知道,有點流水帳...但是...不寫出來,我更是食言啊~
大家將就一下,之後會好好寫美妝、美食的...
忍多一陣就可以了!!
看到大大個的菁桐車站...應該也知道我們來到菁桐了,
原訂我們會再去十分的,但是我們準備去十分時已經開始下雨了
最後我們決定沒有去十分了...
說真有點失望跟無奈~但天氣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...
沒有辦法,只能希望下次去台灣時再有機會安排再來一次~

上回說到,Rain 跟家人去了九份,購入了媽咪答應別人購買的陶笛。
我們就回到瑞芳,再坐小火車(平溪線),
這兒是因為《哪些年》讓更多香港人而認識的,
天燈更成為標誌了!!

其實台灣有不少小火車觀光路線,而平溪線應該是最近台北的一個小火車觀光路線
但最吸引我的卻是阿里山小火車,他的位置是在嘉義那兒,一點也不近台北的~
小火車是慢駛,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,一個很不錯的觀光方法~

小火車來了!!!
um...說真...小火車給我的感覺,有點殘舊...
好吧,我們來登上小火車了!!

Rain 去當天是星期五,所以不是太多人,
小火車的坐位有點似我們的MTR,
我們向菁桐出發囉~~

下車後,我們見許多許多的許願竹筒,
每個人也寫下不同的願望,
掛在不同的地方,其中一些就掛在樹上。

許願竹筒造成一大特色,很吸引...
也希望每一個寫下願望的人,也能願望成真~

其實地方不是很大的,停留一個多小時也可以看完,
可以向其他站出發的,不過Rain 當天有點晚才來到菁桐

重點是我們想去十分時,就開始下雨了
其實在九份已經有點雨粉的,但是來到菁桐,又沒有問題
我們就沒注意了,一個多小時後就開始下雨了!
所以行情就有變動了~

對了!!我們還見到紅噹噹的郵筒,
我以為是不能再用了,但我們細心看,原來郵筒還在服役中...

所以,我們就寄了名信片(木板!?)給自己...
不過我回到香港好幾天才收到...有點慢~"~

我們回到瑞芳,等候火車回台北時...
竟然!!發生了停電...幸好的是...我沒有在洗手間...
如果我在洗手間的...後果...我不敢想了...
而且回程時,雨越下越大了,是次的旅行真的禍不單行...
家人就打道回府小休一會,之後再外出吃東西...
而我...就跟台灣的朋友吃晚餐,可惜相機給了妹妹..
不是...我就可以跟大家分享...我吃了一家不錯的墨西哥烤餅~

這三天的收獲,不過回到香港...
手信還是不夠分~"~

Good Luck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