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甜點] 廚房研習班。Scone 英式鬆餅(司康)

原本是跟好姊妹約會,指定的食物,
有人想我弄馬卡龍,不過我事前說了我不弄馬卡龍,
所以改了 Scone 英式鬆餅(司康)
Scone 也是Rain 第一次弄的食物,
原來是很簡單的,由準備到完成,前後都不用1小時...
不過家中的焗爐真的有點爛...受熱不平均...
烤得有點過火...幸好..我全程在看...不是又進了垃圾桶了 = =

材料
低筋麵粉 270 G
(這是大約,因為我覺得太濕後加了低筋麵粉)
泡打粉 3.5 茶匙
 鹽 0.5 茶匙
砂糖 2 湯匙
無鹽牛油(冷藏) 60 G
白脫牛奶(Buttermilk) 200 ML 
提子乾(選用) 適量
*由於Rain 沒有白脫牛奶,改用了200 ML 加 1 湯匙白醋,靜置 5分鐘
食譜出至:甜琛廚房 
**我因應當時情況再加加減減,所以不太一樣

(圖中Scone 是已加蛋液,光澤感比較重)
1. 焗爐預熱 200℃,
2.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、鹽過篩,加入砂糖拌勻;
3. 冷藏的無鹽牛油切碎,放入粉類內,
4. 用手指頭將牛油與粉類混合(盡量減少用到手心的熱力令牛油融化),成麵包糠狀。
5. 將大半杯的白脫牛奶倒入粉類拌勻,如有需要可再逐少加入餘下的白脫牛奶至適合的濕潤度,
6. 用膠刮拌勻後即可將麵糰移至工作檯,(如有需要可在此步驟加入提子乾)
7. 工作檯上舖少許麵粉防黏,也拍一點在手上及曲奇模上防黏;
8. 整個麵糰輕按至約2cm 厚,用曲奇模切出鬆餅,重覆步驟至完成整個麵糰;
9. 鋪在焗盆上,並放入焗爐焗 12分鐘。
**喜歡光滑表面的可在入爐前加上一層牛奶蛋液混合物
每個人的焗爐也不一樣,大家要注意一下自己焗爐的火力及時間...
我建議最好全程都看著,有什麼不對就立即拿出來..

(圖中的Scone 是沒加蛋液的,沒有之前的光澤感)

試食後感
Scone 剛剛焗好的時候...很好吃,
冷了之後就覺得不夠鬆...

但也很好吃啊!!
不過就不夠味,比較淡一點,要加上牛油及果醬會比較好吃..
下次要試一下弄KFC版的Scone 
另外,真的要買曲奇模,不是Cut Scone 很難= =

今天就這樣吧,希望你喜歡^0^
Good Luck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Poon//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